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東京2011|Day2 - 行程流水帳 - @築地市場+淺草寺、食@大定玉子燒+隨意路邊小吃

│ Day 2 │東新宿 → 築地市場 → 淺草
築地食@大定玉子燒+義助丸子燒+有的沒的

在東新宿太陽道
其實只是等電梯亂拍這樣
重點是我身上的褲子是昨晚在Uniqlo剛敗到手的!
剛好是零碼特價品,非常划算、好穿!(大拇哥)


從東新宿的右側就可以進入地鐵
今天的目標是築地海鮮,不過似乎起太晚了
(被同事笑,他們都是六點半就到築地了...囧)
我們在『都庁前』換車時,已經快十點了
浮世繪,好日本啊~
本來擔心找不到市場,但是跟著人群走,也就找到了
下面這張比較像是築地的集貨地
一開始進入的區域都是賣商業廚房用品居多
海鮮丼區,幾乎每家店都有排人
外國人很多
台灣很多部落客推薦的『壽司大』,實在排太遠了!
我們有加入行列排,但是聽說排到也要下午2點以後的事
所以就決定放棄了
回台後詢問也是剛從東京玩回來的同事說
他們是早上六點多就去排了,食材相當新鮮,也的確是好吃
只是價位上要有心理準備(笑)

我們決定去附近逛逛,然後吃吃小攤販的東西
不曉得這台車到底叫什麼
但整個集貨地隨處可見,開得非常快
好心的攤販小姐非常有耐心地幫我指路
我問她哪一間海鮮丼好吃
她回答我,在地的人並不拘於哪一間,每一間都好吃
(所以到底是哪一間好吃?!)

築地的另一項名產:玉子燒
『大定玉子燒』在築地似乎有許多分店
這是其中我們遇到的一間
幾乎都是冷的,一盒盒地放在玻璃櫃裡
也有可以直接吃一串串的
買了似乎是綜合口味的
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口感濕潤
與其說味道好,不如說口感好,其實還滿好吃的
不過我們還是不愛吃冷掉的蛋(默)
築地市場的神社

義助丸子燒(或是烤丸子?),似乎是滿有名的老店
我們買了一串來吃,香香鹹鹹的糯米(?)丸子
軟Q軟Q的口感

一整間專賣柴魚片的店,超酷的!
日本電視很常看到的米糠餣菜
馬上買了一根小黃瓜直接吃
味道完全忘了!(毆飛)只記得淡淡的這樣
不過要是拿來拌一些調味料做冷盤,應該很好吃

店面很小的咖啡店
舊舊老老的店面,老闆和客人也都有年紀了
非常地有味道啊!

另一家玉八玉子燒

路上拿的

這次到日本是311災後7個月,幾乎每個觀光點都有災後幕集的園遊會
可以買到災區的名產、蔬果藉此援助災區
除了賣蔬果,也有像這樣用在地農產品製作的熟食
我們果然還是熱愛熟食的台灣人!
毫不考慮就買了
這個超好吃的!!!
蔡先生手上拿的也是日劇出現率相當高的"咖哩麵包"
也是超好吃的啊~(撒花)
另外買了一顆蘋果,結果被我放到即將離境時才逼蔡先生吃掉
另一頭更熱鬧,有烤肉、啤酒,玉子燒也有設攤
加上天氣很好,很多人帶著孩子小狗出來野餐
蔡先生在這攤逗留超久的

又走到另一片市場,我們真的很愛逛這樣的地方
非常地有朝氣,感覺也更貼近日本人的生活
看到豆腐店有賣豆漿,很開心地買了一罐現喝
心得:「這是豆腐漿無誤!」
非常、非常地豆腐味,而且也非常地濃稠
結論:「台灣的豆漿好好喝~」



杉本刃物
買了一支小夾毛夾,不便宜
但實在太好用了!!!
大概是回台灣後影響我生活最大的物品(誇張)
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店員很帥!!

請看↓↓↓↓↓↓↓↓↓↓↓
蔡先生也說他好帥,立刻和他合拍照(花痴狀)

發現一家似乎是鯛魚燒的東西
還滿多人買的
裡面包的是紅豆
心得:「非常燙and非常甜!」
題外話是,老闆還滿有型的

繼續亂繞,又繞回來海鮮丼戰區
所以我們決定離開,前往淺草


我們下錯站,但也意外發現非常復古的玩具店
這大概就是旅途的驚喜與美好
有種早期柑仔店的味道

繼續前行

看到路上的人力車,就知道淺草不遠了
遊客非常地多,很難找到空檔可以和雷門好好照張相
不過我還是看是雷門本人了!(握拳)
過了雷門,裡頭就是通往廟宇的商店街
(我承認這張曝光了)
回望雷門柱上的神像
觀光客很多,也有不少日本高中生成團來

遠方的東京天空樹
然後接下來是淺草週邊照片集
有一種很寧靜感
站在燈籠下,往回拍
很多人在祈福
蔡先生拍了許多漂亮的照片
我們在寺廟前的攤販點了章魚燒
然後攤子後方的座位坐下等候
非常地期待,因為攤子有樣品,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
心得:柴魚片真的會跳舞、章魚真的很大一個
也真的就像傳說中的,麵糊味十足....
內心大嘆:還是台灣的小丸子美味
出外旅行就是這樣,總是「聽說」,這次我們真的嚐到了唷!
下次希望能到大版吃正牌的章魚燒!

還很餓的蔡先生拿出在築地買的梅子三角飯團
非常大一顆,也是在日劇中出現率超高的
以前看電視總覺得梅子這麼小一顆,怎麼滿足那麼多的白飯的味道?
吃了以後發現,沒錯!小小一顆就是這麼厲害!!
也就是非常、非常鹹!
吃到最後會發現白飯根本就不夠啊~大嬸!

平常口味就很清淡的蔡先生邊吃邊含淚看著觀音像(誤)
接下來一樣是沒梗了的淺草週邊照
第二天就在淺草結束了!
其實我們在商店街逛滿久的,只是因為相機沒電了
所以只紀錄到這裡
不過當晚我體驗了日本的抓娃娃機,真的比較好抓到娃娃
而且一直抓不到的情形下,我還請工作人員過來幫我橋比較好抓的角度
工作人員也很nice地盡量幫我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