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 心得 ﹞ - 我在墾丁天氣晴

        
        [圖] 來自我在墾丁天氣晴官網

   『我在墾丁天氣晴』,是豆導又一力作,我湊巧在轉電視
時 看到,可能是因為『求婚事務所』的記憶猶新,讓我忍不住將
這兩部在腦裡做比較。



  劇情來說,這兩部都以現實為基底做刻劃,『求婚』以社會
事件為關鍵詞,比方說「酒駕」、「冥婚」、「酒家女」,『墾
丁』則配合了很多觀光方面及愛護環境的宣導,同樣的,這兩部
片沒有現在浮誇的「總裁」、「豪門」,在『墾丁』裡出現的人
物都是有可能出現我們身邊的人。

  角色方面,我有點失望的是,無論是李康宜所飾演方亮羽,
或是李紹祥飾演的林佐旭,與『求婚』相比都沒有多大突破,個
性是差不多,李康宜依舊是恰北北的樣子,李紹祥依舊不多話單
戀著李康宜。

  另外,很多人說『求婚』拍出了台北的美,我十分贊同,無
論是在鏡頭構圖及美術方面,都做得很棒!相較於『墾丁』的美
術我還滿失望的,『求婚』裡的事務所招牌設計的簡約好看,事
務所的擺設講究,劇中唐冠軍居住的日式房子與擺設都很好看,
每個場景都很要求,無論是網站或劇本身,都呈現出好的質感。

  相較『墾丁』,播放時的側標就讓我失望了,過於複雜欠缺
質感,劇中的確把墾丁的美拍出來了,一些既有的建築(比方說
恆春圖書館)也盡量抓取最美的角度,但在房子的佈置方面,也
許真的是被『求婚』影響了,我很期待能看到像『求婚』一樣的
擺設,但鏡頭晃過的幾個房間都讓我失望,尤其是「雨不停」的
房間……。

  另外,這部戲最不真實的,大概就是無論筆記型拿到哪裡,
都可以連上網的疑點吧!XD讓我不禁覺得,墾丁已經是無線網路
城來了嗎?

  以上,個人主觀的心得……雖然有諸多批評,但是我是喜歡
這部戲的,尤其看到王小棣老師的名字出現,有一種眼睛一亮的
感受,會很期待這是一部怎樣的作品。



4 則留言:

  1. 沒錯
    那個NB很不真實
    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
    超不真實
    還是我已經脫離社會真實狀態了

    回覆刪除
  2. 聽說是可以內建3.5G的網卡
    只要手機收到得的地方就可以上網
    只要付月租費~
    我也和時代脫軌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是這樣喔
    呵呵
    貴不貴阿
    難怪最近狂打3.5G網卡
    我還傻傻的認為沒什麼

    回覆刪除
  4. 上中華電信查一下吧!
    我這個土包子,只看過3.5g卡
    還不知道可以內建~

    回覆刪除